博·文化
制钛新闻
【官方】博友制钛钛鲜杯:连续1000小时"健康测试”
发布时间:2017-11-16 15:25:01     阅读:3111

“滴答、滴答”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,定格360万秒,凝固为1000小时。这1000小时告诉消费者一个事实:钛,太健康!




最近,博友制钛将新近研发的纯钛内胆保温杯系列产品——钛鲜杯和某国际知名品牌的保温杯(市场常见金属材料制造),一并送到国家有色金属及电子材料分析中心,进行了极端条件下的抗腐蚀检测——连续1000小时的酸性盐雾检测,结果钛鲜杯的“健康指数”跃跃领先。

健康对人体重要,健康对物体也重要。


钛鲜杯历经1000小时的酸性盐雾检测,抗腐蚀性能稳定可靠!

飞行员需要健康的体质才能翱翔蓝天,潜水员需要健康的体魄才能遨游大海,运动员需要健康的素质才能驰骋疆场,老百姓需要健康的身体才能抵御疾病……

追求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,人类生活用品材料的更换不仅仅体现社会文明进步,也是人类珍惜生命、尊重健康的进步。“一代材料,一代飞机”,同样“一代材料”也影响着一代人的健康。人们对生活用品材料的不断挑剔,就是对人类健康的极其关注。新材料钛在几十年的生产应用实践中,不仅仅应用于航空、航天、航海等领域,更是适应人类健康,能够与人体相融相爱相亲的“亲生物金属”,她有人类第207块骨头之说。


钛鲜杯-纯钛内胆

钛,重量轻、密度低、强度高、耐高温、耐低温、抗强酸、抗强碱等“特异功能”。此外,钛的“亲生物 ”特征已经被广泛用于制造人造髋关节、膝关节、肩关节、胁关节、头盖骨,主动心瓣、骨骼固定夹等医疗器械——说明钛是一种健康金属。早在1986年由中国工程院李东英院士担任顾问、中央电视台拍摄的科教片《崛起的第三金属——钛》就讲到了钛在医疗领域的应用,讲到了钛与人体的亲和性。

钛的“亲生物金属”特性证明了钛的健康性。然而,用如此优异的健康材料制造保温杯产品却存在很多的技术难题。博友制钛钛鲜杯采用纯钛无缝内胆,钛纯度为99.9%;外胆采用304不锈钢,通过研发的HMF焊接技术,实现了异种金属薄壁管体之间的连接;研发环保电解抛光技术,与传统喷砂工艺相比,纯钛内胆经过电解抛光后,彻底改变了钛胆表面的粗糙形态,避免污垢于细菌粘附,使杯体内壁更加卫生健康;2017年,钛鲜杯获得实用新型专利:一种钛制复合保温杯(专利号:ZL 2016 2 1324953.4)诞生了,一种新材料金属钛以其健康的性能为人类带来了幸福的健康指数。



“酒在杯杯头”。其实很多东西都盛在杯杯头,可以说,人类生活的每一天几乎每个人都不会离开杯,杯已经成为生活的伴侣。

看看日常生活中,保温杯承载着人们多样的饮用需求。茶叶、咖啡、牛奶、豆浆、果汁等饮品甚至是普通的水,都需要健康保鲜,原汁原味,不与饮品发生不良反应,无有害重金属析出。钛与某种常用金属材料的健康性能相比,也需要“是驴是马拉出来遛遛”才知道结果。已创立企业标准,旗下钛产品获得德国iF和红点两项国际设计大奖,率先将钛民用生活制品带入CCTV展播的博友制钛,为了让更多消费者认知新一代材料钛健康的优良特性,将钛鲜杯与某国际品牌保温杯进行极端条件下的抗腐蚀检测:检测温度50°±2°,氯化钠溶液浓度50g/L,收集溶液pH值3.2,连续监测1000小时(相当于41.6天)后,纯钛内胆完好无损,而常用的保温杯金属则相形见绌,钛的健康指数跃然于那些无声而有力的数据之中。


人生在秒、分、时中延续为天、月、年。博友制钛1000小时化为360万秒的健康测试,在时间以秒计的滴答滴答声中证明了钛是福惠人类的健康指数:时间秒秒计,时时有健康。

一口健康杯,相伴几十年。钛是年轻的金属,但也是可以陪伴消费者一辈子的金属。钛能进入医疗领域,植入身体与人体相融为一体已经证明了“此时无声胜有声”的健康特性。相信博友制钛的严格健康检测也会助力行业标准、国家标准的推出。

——本文感谢《中国有色金属报》潘廷祥记者的报道